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旅游 > 图说文山 > 正文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畅享文山丨州庆+清明哪里玩?马关“百年记忆·米轨时光”之旅带你穿越时空

2024-03-27 09:34  来源:马关发布  【字体:     打印

当州庆遇上清明节

期待已久的小长假

即将如约而至

难得浮生六日闲

不如趁此机会来畅游马关

“百年记忆·米轨时光”之旅

带你穿越时空

“百年记忆·米轨时光”之旅

马白骏马雄关—大栗树万亩花海—大栗树腊科国家级传统村落—八寨街脚国家级传统村落—大吉厂云海—古林箐柏木山兰花村—世界最大蚬木林—潺水岩千米飞瀑—百年滇越铁路。

大栗树腊科国家级传统村落

大栗树乡腊科村,是个有着300多年历史的彝族村寨,这里有清末、民国时期的建筑,青瓦土桥、雕花画兽的柱基石,条石铺的台阶,大石板铺的地板,木制栏杆、花窗等等精致美观,行走在充满沧桑的村间小道中,能够感受独属于这里的古与今交汇的时代之变。

八寨街脚国家级传统村落

这里保留着60多间阿雅传统建筑四合院,清代晚期民国初期建的四合院是什么样子的?有什么特点?八寨街脚国家级传统村落带你穿越找答案。

世界最大蚬木林

古林箐省级自然保护区分布着以蚬木为主体的森林群落,是古林箐保护区最具代表性和最具特色的植被类型,分布范围约13000亩,是世界上面积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蚬木林。行走在峰丛石地带发育起来的原始森林中,欣赏着连片的千年古木,你能深刻领悟什么是岁月沧桑,什么是生命奇迹。

百年滇越铁路

滇越铁路是云南历史上建造时间最早,建设难度最大,是中国和世界铁路建设史上最具影响的铁路工程之一。滇越铁路马关段铁路桥位于马关县古林箐乡新发寨村委会西部边缘。滇越铁路从河口穿行而过马关县古林箐乡境内4.8公里。在这里,你可以在4.8公里的百年滇越铁路探究现代工业文明,唤醒记忆中的历史时光。

在感受传统村落中

古与今交汇的时代之变

见证保存最为完整的蚬木林后

……

该线路你还能欣赏到

国道219沿路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

可以遨游云海边际

看千米飞瀑直流而下

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云海

柏木山兰花村

潺水岩千米飞瀑

收好这份出游攻略

和家人朋友来马关

嗨起来

(汪世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