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旅游 > 图说文山 > 正文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畅享文山丨普者黑邀您来“品”!

2023-06-09 09:00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绿粽飘香时,正是普者黑荷花盛开的好时节,一席“荷花宴”将满池荷景融于佳肴,即是六月普者黑最“美味”的模样。

新采的荷叶熬粥,名曰荷叶粥。炎炎夏日,来一碗普者黑的荷叶粥,淡淡的清香,让你暖心暖胃,为你消暑解乏。荷花的美,一半在文人眼中,一半在吃货碗里。新鲜的荷花、莲藕,在当地村民的妙用下,瞬间变成满满一桌夏天独有的味道。

莲藕炖猪脚、荷叶煎蛋、荷叶煮鸡、素炒藕芽、酸菜炒藕片、素炒藕片、软糯藕粉粥、荷花煎蛋等其营养价值高,又清凉、润喉、绿色又健康,荷花瓣还能美容养颜,品味苦涩中的美味。

享尽美食,走进普者黑,泛舟仙人湖上,穿梭于荷花、荷叶间,舒展臂膀。让饱含花香的空气进入肺叶,自由的风里,充满氧离子,瞬间神清气爽。在清澈见底的湖面上,听万亩荷开,“打”一场淋漓尽致的激情水仗,这个夏天,普者黑邀您来体验一场“味觉”与“视觉”的盛宴!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