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旅游 > 图说文山 > 正文

与梨相约,广南这个文化旅游节太有趣了!

2022-09-26 09:2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24日,广南县珠街镇第五届长冲梨文化旅游节以“与梨相约,万‘梨’挑一”为主题在长冲村举行。古韵十足的汉服比赛,削梨、吃梨大比拼,“梨王”争霸赛……每一个环节都精彩不断、妙趣横生。    

当天,最让人期待的要数“梨王”争霸赛。比赛开始前,珠街镇的梨农捧着精心挑选的梨赶来参赛。通过初步评选,前十名梨作为“候选梨”展示在大家面前。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由工作人员现场对“候选梨”进行称重。    

    

    

经过评比,长冲村村民姜志录选送的梨以1.45千克的重量赢得“梨王”奖牌。“我在第二届的时候就获得梨王称号,这是第二次获得这个称号了,非常高兴。我还要不断提高种植技术,种出更大更好的长冲梨。”获得“梨王”争霸赛冠军的姜志录开心地说。    

    

    

随后,在激烈的竞争中,“梨王”最终以1.6万元被拍卖。    

    

    

据广南县珠街镇党委书记季银银介绍,目前珠街镇共发展种植近万亩长冲梨,长冲村种有2000亩,户均实现增收3万余元,是当地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力保障。接下来,将依托长冲梨的资源禀赋,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打造立体乡村旅游,真正实现“一梨富全村,梨梨富全民”。    

    

(李敏)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