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旅游 > 图说文山 > 正文

广南:秋收正当时 “丰”景美如画

2022-09-22 14:43  来源:广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今年,广南县水稻获得丰收,全县共种植水稻35.01万亩,预计产量14.25万吨。目前,全县已完成水稻收割过半,共收割21万余亩。  

  

  

金秋时节,在广南县八宝镇坝龙村,放眼望去,沉甸甸的稻穗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茫茫稻海,稻浪滚滚,稻谷飘香,到处是一派丰收景象。而在广南县莲城镇菜园社区八品村的农田里,金灿灿的谷穗将稻杆压弯了腰,村民们正忙着割谷子、打谷子、晒谷子,人人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近年来,广南县紧紧围绕粮食安全、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这一主线,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工作。同时,围绕节本增效,扩大规模化生产,积极探索“企业+农户”的种植模式,并通过抓好土地治理项目,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有效提高农民种粮的积极性,为粮食安全生产打牢基础,努力打好粮食生产大仗。  

(胡俊)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