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旅游 > 图说文山 > 正文

丘北八道哨:稻谷丰收美如画

2022-09-13 09:4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金秋时节,稻谷丰收。在丘北县八道哨乡坝子的田野里,映入眼帘的是群众初收稻谷的繁忙景象。   

   

   

水稻在阳光的照耀下释放出金色光芒,一片片金色稻谷美如画卷。一阵风吹过,田野间,那些金黄色的稻穗翩翩起舞,沉甸甸地摇动着饱满的谷穗,摇曳之中,醉人的田园风光与近处的民宿交相辉映,绘织出一幅迷人的乡愁壮景。    

   

   

村民们抓住几茬水稻,挥动镰刀,一气呵成。他们将割好的水稻放在田里谷茬上,割谷、抱谷、挑谷、打谷分工明确。挑谷的村民轻轻擦拭脸颊上的汗水,丰收的喜悦在笑容中绽放,这就是丰收的幸福。    

   

   

据了解,今年八道哨乡水稻种植面积约10431.8亩,全乡水稻颗粒饱满,又是一个丰收年。   

(马卫忠)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