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旅游 > 图说文山 > 正文

7月18日,2022中国云南·普者黑“花脸节”如约而至

2022-07-18 08:00  来源:丘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花脸颂和谐,花开说绿美:各族儿女心向党,并蒂花开好运来。2022年7月,普者黑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一支盛开的罕见荷花“大洒锦”亮相全国各大媒体,成为全国最靓的“荷花王”。伴随着花开时节,象征着民族团结、幸福美好的2022年中国云南·普者黑“花脸节”已如约而至。   

7月16日上午9点,中共丘北县委、丘北县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中国云南·普者黑“花脸节”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普者黑“花脸节”系列活动。   

  

  

2022年第二十三届中国云南·普者黑“花脸节”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幸福花脸节”为主题,活动时间:2022年7月18日—8月18日;主办:文山州文化和旅游局、中共丘北县委、丘北县人民政府、云南省健康产业发展集团公司。承办:丘北县文化和旅游局、丘北县融媒体中心、普者黑景区管委会、云南普者黑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为打造丘北民族节庆品牌,不断提升普者黑旅游知名度、美誉度,擦亮“中国普者黑”和“中国天然氧吧”金质名片,今年的“花脸节”将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全方位展示云南普者黑自然美景和人文特色。   

  

  

一、2022中国云南·普者黑“花脸节”“云”系列活动

(一)2022中国云南·普者黑“花脸节”新闻发布会,发布相关活动内容;(7月16日)   

(二)首发2022中国云南·普者黑“花脸节”宣传片《花开并蒂 好运莲莲》;(7月16日)   

(三)“嗨翻普者黑”系列活动(7月18日-8月18日)   

(四)喜迎二十大 众说“花脸节”文化(7月18日-8月18日)   

(五)抹花脸民俗文化活动(7月18日)   

发布平台:云上普者黑APP、瞭望丘北微信公众号、视频号、丘北县融媒体中心抖音号。   

  

  

二、2022中国云南·普者黑“花脸节”开幕式

时间:2022年7月18日13:00—16:00   

地点:蒲草塘码头停车场   

  

  

三、2022中国云南·普者黑“花脸节”——吉祥物征集活动

时间:2022年7月-11月   

地点:面向全国征集,各组织机构、社会团体和自然人均可参与   

内容:一是主题鲜明,立意新颖,能够体现丘北“花脸节”文化特色、历史传承。二是吉祥物图稿原创,符合吉祥物呆萌形象;吉祥物名称简明易记,朗朗上口。三是突出对外宣传特点,使不同区域和文化背景的人都能认知和接受。四是应征作品要有简洁鲜明的阐述,每个命名应有内涵和外延诠释,内涵要体现命名的深义,外延要具备便于传播特性。五是吉祥物形象及命名不得含有不健康信息,不得抄袭他人版权,不得侵犯他人合法的知识产权,并符合吉祥物形象、命名和工商命名的相关法规要求,有唯一性、排他性和权威性。   

四、2022中国云南·普者黑“花脸节”——非遗文化展示活动

时间:2022年7月18日—8月18日   

地点:普者黑游客中心民俗文化展示厅   

  

  

五、2022中国云南·普者黑“花脸节”——为生命划桨1小时活动

时间:第一场 2022年6月24日—6月27日   

第二场 2022年7月1日—7月4日   

第三场 2022年7月15日—7月18日   

地点:天鹅湖、青龙山码头、“三生三世”拍摄基地   

内容:第一场以专业活动组织为主,包含竞技、水上表演,在天鹅湖进行直播,让广大游客从水上视角感受天鹅湖的景观。第二场以本地爱好者为主,包含以起点为原点划行一小时,全程记录划行公里数,最终根据APP记录划行公里数,决定最终排名,排名前三位可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桨板学员培训名额。第三场以换装为主,不同扮装角色在三生三世拍摄基地背景下以剧情的方式展现现代与古风的融合,体现普者黑仙侠之旅的特色。   

六、2022中国云南·普者黑“花脸节”——湿地生物多样性宣教活动

时间:2022年7月18日—8月18日,每天08:00-11:30、14:30-17:30   

地点:普者黑景区管委会一楼宣教中心   

  

  

七、2022中国云南·普者黑“花脸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暨第九届“普者黑杯”壮美丘北全国摄影大展活动

时间:2022年6月30日—2023年6月30日   

地点:上海、重庆、成都、普者黑游客服务中心等地   

内容:以丘北县境内独特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特别是普者黑景观,高铁、高速、轻轨等通道带动全县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为主线,围绕丘北“十四五”主要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爱国卫生运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民风民俗等进行征集。   

八、2022中国云南·普者黑“花脸节”——云南绿美文山暨丘北第十二届普者黑笔会活动

时间:2022年7月16日—7月19日   

地点:丘北县   

  

  

九、2022中国云南·普者黑“花脸节”闭幕式

时间:2022年8月18日18:30—21:00   

地点:普者黑景区蒲草塘码头中转站  

  

(来源:丘北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