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旅游 > 图说文山 > 正文

每张都是高清壁纸!这是砚山的绿色美景

2022-04-06 08:31  来源:  【字体:     打印

《听湖飞鹭》

砚山因“山势颇秀,其形如砚”而得名,素有“滇桂走廊”“中国三七之乡”之称,是镶嵌在滇东南大地上的一颗绿色璀璨明珠。     

    

《畅游青山绿水间》

《听湖的早晨》

行走在砚山大地上,如山水画卷般的母亲湖——听湖,犹如一颗晶莹剔透的明珠,点缀在连绵群山之中。坐上游船,放眼望去,一片湖光景色。波光粼粼的湖面上,一座座绿色的岛屿层峦叠翠、错落有致地点缀其中,山中有山、水中有山,成群结队的白鹭在山水间穿梭,构成高原湖泊上一道亮丽的自然景观。湖心小岛上绿树成荫,倒映水中,小舟来往。     

    

《黑巴草场》

《黑巴野外露营》

黑巴10万亩草场覆盖连绵群山,素有“南国草原”之美誉。在这里,可以看到蓝天、白云、绿草、野花融入天地之间的美景,和煦的阳光下,清新的春风带着芬芳花香一阵阵吹来,令人心旷神怡、遐想连篇。     

    

《郊外的绿色》

《高速公路通老区》

《云雾山上有人家》

《乡间云雾》

一路上,乡村依山傍水而建,隐于青山叠翠、缥缈晨雾之中,晴天时山势巍峨,雾雨中时隐时现,宛如人间仙境,蕴藏着独特而诱人的魅力,一片绿色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王继武)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