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旅游 > 图说文山 > 正文

壮族酸汤粉丝,广南年夜饭里的解腻美食

2022-03-29 09:24  来源:广南融媒  【字体:     打印

丰盛年夜饭里的大鱼大肉,让广大食客常有油腻之感,所以,广南的年夜饭桌上,总有这么一道酸辣可口的菜谱——酸汤粉丝,成为广南年夜饭里不可缺少的解腻美食。  

 

酸汤,在广南壮语里称为“岜夯”,是广南土著壮族独有的美食。因壮族人喜居依山傍水的河谷地区,这里气温较高,酸汤用细叶芹菜等作配料,加以红青菜提色并用米汤发酵而成。因红青菜中含有多种天然色素,酸汤经发酵后,汤色呈现出晶莹剔透的淡粉色,味微酸、略有回甜,不仅可以做很多菜谱的佐料,还能当作饮品,无须加工直接饮用。  

 

酸汤粉丝制作工艺简单快捷,只需在酸汤里直接加入食盐、味精、辣酱、辣椒等调料和芹菜、韭菜、香菜、大蒜等佐料后,放入浸泡好的粉丝里便可食用。  

 

 

 

粉红的酸汤、青绿的佐料、雪白的粉丝,让酸汤粉丝这道佳肴色、香、味俱全,汤汁酸爽不失鲜美,成为了广南人年夜饭桌上必不可少的酸辣开胃菜。  

 

(广南融媒 袁伸尉 余永兴)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