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旅游 > 图说文山 > 正文

西畴:冬季农业美如画

2022-01-11 16:14  来源:  【字体:     打印

深冬时节,在西畴县各村各寨的田地里,群众正忙着覆盖地膜,有序开展冬早农特产业种植。错落有致的地块、连绵起伏的山峦与美丽宜居的村庄交相辉映,形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近年来,西畴县把发展冬季农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抓紧抓实,充分发挥海拔低、水源好、光照足等自然资源优势,以鸡街河流域、畴阳河流域、盘龙河流域(西畴段)为主,着力开展高产示范样板创建,引导农民大力发展以冬早玉米、冬早蔬菜和豆类、油料作物为重点的冬季农业。  

据了解,今年西畴县冬早农作物播种面积达19.94万亩,占计划种植面积的104.5%,比去年同期增加0.4万亩,其中:豆类播种面积10.5万亩,油料作物播种面积2.06万亩,蔬菜播种面积4.1万亩,冬早玉米播种面积2.76万亩,马铃薯播种面积0.52万亩。  

(陈明凯)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