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旅游 > 图说文山 > 正文

枝头累累 “柿柿”如意

2022-01-04 09:09  来源:  【字体:     打印

当金黄的果实挂满枝头时,会忘记花开时的迷醉和花落时的惆怅。新的惊奇覆盖旧的欣喜,如同每一次果实落尽,春花再开;如同每一年都是新的一年,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    

没有一朵想要独占春天的花,没有一颗想要独占秋天的果。万紫千红的春天里,谁能评定让所有人认可的最美?硕果累累的秋天里,谁又能选出让所有人都赞同的珍贵?没有绝对的真理,只有辩证后的认知;没有永恒的荣光,只有变化中,不同的感受。    

正因为花果不恋栈那一季繁华,所以留在游人的心上眉间,所以在酷热严寒中,给人温暖的希望,也给人柔软的追念。    

一棵树承载不了所谓的希望和追念,于是该开花的时候开花,该结果的时候结果,一任风雨飘过,流年掠过。人岂不如此?既然时光留不住,就坦然说再见;既然变化总发生,就不再告别,只报以微笑,如初见,也如再见。    

(尉迟/文 卢雪梅/图)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