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旅游 > 图说文山 > 正文

文山城墙画合集,你打卡了吗?

2021-12-27 08:35  来源:文山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自创文创卫工作开展以来

为了美化村内墙面

文山城多个村庄画上了精美墙画

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画作

让这些村庄成为

文山城新的网红打卡地

↓ ↓ ↓

里布嘎村

走进里布嘎村,一幅与墙面自成一体的大树墙画映入眼帘,旁边一幅卖糖葫芦的墙画很有复古怀旧的风格。      

顺着村子小巷绕一圈,形象生动的小卖部,极具壮族特色的纹样图画出现在眼前。      

很多人在小学都学过《拔萝卜》这首歌,这里有一副《拔三七的小孩》墙画,不禁让人想起了儿时的记忆,只是这里的萝卜换成了三七。      

踢球的3D巷子画像、树上荡秋千的孩子、庆丰收的舞蹈、炸爆米花等等,让原本朴素村子变得多姿多彩。      

高登村

高登村进村的道路两旁,有异域风格的圣托里尼岛墙画,让人不禁对村内的环境产生好奇。      

走进村子,凸出相框的恐龙、牛、熊猫、鲨鱼、长颈鹿跃于墙上。      

越往村内走,会发现墙画样式更加丰富,攀着墙壁的孩子、与墙面绿植相衬的大眼女孩……       

满墙黄艳艳的向日葵、穿家门而过的小火车。      

乡村美丽小景、哪吒闹海、大鱼海棠动漫墙画、耕牛犁地、山村小景等墙画将村子装扮一新。       

攀枝花村

攀枝花村墙画图结合本村民族团结创建示范,画有多幅文山少数民族耕种、生活及庆祝的图样,展现了各民族和谐相处的祥和景象。      

墙画还融入了动漫人物龙猫、宇航员、小精灵等童趣形象。      

耕种、丰收的图画展现了攀枝花村民努力奋斗的形象。       

大以古村

走进大以古村,传统文山油炸粑摊、烧烤摊、电器维修店、小卖部等墙画展现了村子内简单淳朴的生活情景。      

长街宴、包粽子、吃柿子等墙画展现了村民的日常生活。      

一幅幅精美的墙画,不仅展现了农村新样貌,也为村民的生活增添色彩,快约上朋友一起去看看吧!       

(杜德传 杨琪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