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旅游 > 图说文山 > 正文

黑巴草场:“南国草原”等你来

2021-12-07 08:06  来源:  【字体:     打印

黑巴草场位于砚山县西南部的阿舍彝族乡鲁都克村大黑山山顶,现有草场面积8万余亩,素有“南国草原”的美誉。      

黑巴草场周边坐落着黑巴、黑山、渔德咪、普祖谷4个村落,民风民俗淳朴,民族文化特点鲜明,自然风光和民族文化互相映衬。黑山村和黑巴村分别有一条路可上山顶观景,在两村中间有万亩草场绵延分布,其面积之宽广,在低纬度地区较为稀有。黑巴草场属于中山地形,是大面积的岩溶丘源地貌,最低海拔1468米,最高海拔2236.3米,年平均气温15.3℃,年降雨量1100~1400毫米。      

美丽壮观的黑巴草场,犹如一块硕大的翡翠镶嵌在大黑山山顶上,纵横数十公里。最高点大黑山山顶马吊陡坡视野开阔,站在这里,大面积的峰丛、峰林尽收眼底,莽莽苍苍,万峰峥嵘。      

(熊平祥 文/图)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