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旅游 > 图说文山 > 正文

惊艳,龙树脚新增3D立体墙绘

2021-11-30 09:42  来源:马关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一花一世界,一墙一风景。乘着乡村振兴的春风,七彩网红村——龙树脚以墙为布,绘出一幅幅3D立体墙绘,让单一的楼房显得格外温暖,有趣的涂鸦绘制于墙上,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每一处角落,都隐藏着一个小惊喜。   

为打造一个将创意、艺术、文化相融合的特色景区,提升龙树脚的颜值,马关县马白镇邀请专业墙绘团队到龙树脚景区精心创作了19幅墙绘作品,这些作品一步一景一画卷,让游客成为画中人,这种沉浸式旅游体验,吸引了许多观光打卡的人,让龙树脚再次成为游客打卡的网红地。   

龙树脚村位于马关县马白镇马鞍山水库旁,距离县城7公里,这里依山傍水、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是休闲娱乐的绝佳之地。在龙树脚,记者看到,古风舞美、高山瀑布、爱情列车等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立体墙绘,成为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深受游客喜爱。   

游客夏某告诉记者,趁着天气晴好,和小伙伴来马鞍山龙树脚游玩,在这里看见了很多新增的3D壁画,很漂亮,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   

人在画中游,画在村里现。为吸引不同年龄段的游客,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绘画老师们分别设计了古风、童趣、文艺、山水、青春等不同主题的3D立体画。   

游客陈某表示,经常来龙树脚游玩,上次来遇着格桑花开,这次来发现新增了很多有创意的壁画,每次都能拍到漂亮的照片,很值得来。   

七彩的房屋错落在鞍马湖畔,缤纷的花草摇曳在微风中,特色农家乐、湖畔烧烤等美食让人流连忘返。龙树脚村凭借水景一色、七彩映衬、灯光绚烂、水幕秀美、库鱼鲜甜等吸引周边市民群众慕名而来,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村,不仅提高了当地村民经济收入,也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彩墙、蓝窗、红砖瓦、花草摇曳、湖光山色……老村旧貌换新颜。精心设计的涂鸦完美融入环境,理想中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杨耘 侯廷秀 陈霞 牛兴旭)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