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旅游 > 图说文山 > 正文

“丰”景美如画! 马关县12万余亩稻谷飘香

2021-09-08 14:3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金秋时节,稻谷飘香。眼下,正是一年一度的秋收季,连日来,马关县各地的稻谷迎来了丰收,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走进马关县仁和镇阿峨村委会牛场村辖区的梯田里,一阵凉爽的秋风吹过,稻谷的香味扑鼻而来,放眼望去,金灿灿一片,一幅绝美的秋收画卷尽收眼底。  

稻田里,村民们正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水稻。大伙分工明确,有的把割好的谷穗抱到灌斗旁,有的打谷子,还有的负责捆绑稻草…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村民杨某良说:“我家的谷子收割三天了,今天天气不错,我的亲戚来帮我收谷子,马上可以收完了。”  

而在不远处的一块稻田里,村民杨某军一家也穿梭在稻田里抢收稻谷,割水稻、打稻穗,大家挥汗如雨,辛苦劳作的同时,也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村民杨海军兴奋地说:“今年我家栽了二亩多,收割第3天了。你们可以看看,我家的谷子很饱满,今年丰收啦。”  

唰唰……村民杨某全弯着腰,挥舞着手中的镰刀,快速利落地割着稻谷。他说:“今年虽然气候有些干燥,但是并没有影响稻谷的生长,今年依然是大丰收。两亩多收下来有40袋。”   

今年马关县共种植水稻9万余亩,旱稻3万余亩,从8月上旬到十月下旬抢收结束。随着水稻、旱稻陆续进入成熟收割期,马关县各乡镇(场)已陆续开启秋收模式,各地农户正抢抓当前有利天时,有序开展秋收工作,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吴兰会 杨耘 项杰)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