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旅游 > 图说文山 > 正文

喜迎COP15 | 云南生物多样性全媒体主题采访走进文山

2021-08-13 08:3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8月11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COP15云南省筹备办新闻宣传部联合组织开展的COP15“世界的世外桃源•云南生物多样性”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来到文山。        

11日至14日,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以及新浪、抖音、快手等媒体平台的多位媒体人将深入我州多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围绕“一株草(三七)、一棵树(华盖木)、一朵花(并蒂莲)、一个果(蒜头果)、一个经验(世界生态修复经验)”等采访重点,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云南的生动实践,聚焦云南生物多样性的世界级资源,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云南创新,创新语态、融合传播,再掀云南生物多样性宣传热潮,向世界宣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云南。     

当天,媒体团首先来到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老君山,穿越老君山核心区,探寻水青树、金钱槭等本地特有珍稀植物。后又到文山三七研究院、三七种质资源基地,听取专家学者讲解三七相关知识,采访拍摄人参属基因库和三七种源分布、保护及三七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情况,以及三七选育、栽培、原始种保护、产业化开发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效。        

接下来的几天,媒体团将去到马关古林箐自然保护区、西畴香坪山、小桥沟自然保护区、广南六郎城、丘北普者黑喀斯特国家公园等地,持续探秘文山生物多样性之美。        

(徐珺 林浪平)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