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旅游 > 图说文山 > 正文

文山有轨电车4号线完成联网测试

2021-02-01 08:3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云南文山城市轨道交通现代有轨电车4号线项目传来好消息,文山有轨电车4号线项目通信中心系统已完成联网测试。 

文山有轨电车4号线全长13.748km,连接普者黑火车站和游客中心,沿线共设10个站,覆盖了当地人民医院、行政中心、游客中心等重要地点。本项目的建成通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开通后游客可直接从高铁站前往景区,市民出行也更加便捷。 

该条线是云南全省轨道交通体系合法依规建设的首条线路,是云南省“四个一百”重要项目,是全国首个实现高铁站、5A级景区、中心城区无缝链接的项目,也是文山州丘北县“十”字轨道交通骨架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丘北实现“旅游强县”注入新活力。 

有轨电车设计时速为每小时70公里,从普者黑火车站乘坐有轨电车到普者黑景区,预计时长25~30分钟。 

文山城市轨道交通现代有轨电车4号线项目结合实地情况,创下多个“全国首个” 

工程项目位于典型喀斯特地貌区,地质条件非常复杂,通过采取一系列工程措施及科研攻关,为国内首个在复杂地质地区建设有轨电车的勘察设计项目; 

是国内首批采用PPP模式的有轨电车项目,为今后国内类似工程提供相关经验; 

是国内首个在革命老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建设的有轨电车项目,积极促进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 

是国内首个地形起伏最大,高差达104m,线路纵坡采用最大的有轨电车项目; 

是国内首个衔接高铁站、国家级景区以及中心城区的有轨电车项目,通过优化行车运营组织和线站位布置方案,同时满足不同服务功能。 

据介绍,普者黑有轨电车项目共获批发明专利7项。项目的顺利建成,改变了常规的出行方式、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造福当地百姓。(姚光磊)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