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旅游 > 图说文山 > 正文

普者黑的冬天,彷如一幅水墨画,美美美!

2021-01-14 08:30  来源:普者黑景区  【字体:     打印

 

冬天,普者黑黄色的树叶和残荷无不诉说着岁月的痕迹,一切过往就此远离。 

普者黑一年四季都有自己独特的美景:春看桃花油菜花、夏观湖中万亩荷、秋览果实满枝头、冬观湿地生态博览园,但最美的还是层层叠叠白雾交替飘动的冬天。 

冬天是一个纯洁的季节,有最纯洁的颜色,山顶上树林里也披上了庄严安静的外衣。 

湖水是普者黑的美景之一,那是因为它常年清澈见底,不管四季如何演变,它都形如一面镜子。水是生命之源,有了水,这里的山因水而秀,水因山而魅。 

太阳是大地万物的生灵,它时时刻刻都发着金黄的光,为普者黑的山川河流带来温暖,沐浴着这里的人们,使得他们过着仙人一般的生活。早晨,透过霞光从湖面轻轻飘来的薄雾,雾中撑着小船唱着歌的阿哥阿妹,仿佛幸福生活就此定格。 

到了冬季,游人们都换上了厚厚的衣服,穿梭于山水间,恍若美景中晃动的光芒,照亮了美景,温暖了自己。 

普者黑的冬天很少寒风凛冽呼啸,大雪铺天盖地的情景。但这几天的天气,寒风刺骨,吹冷了山水田园,吹冷了村庄,吹落了湖边的叶子,吹干了湖面上的残荷,也吹散了往日湖面喧闹的激情水仗交响曲。远处一只白鹭展翅飞翔划过苍穹,让清澈的湖面泛起一道道波纹。 

在普者黑,冬天里会有很多忘记季节更迭的植物,他们依然生机勃勃,包含绿意,如竹林、红豆杉、松树,还有不等春来冬自开的樱花,在薄雾弥漫的大道中若隐若现,显露着普者黑的风情万种。 

普者黑的冬天,它就是一幅水墨画,在人们面前徐徐展开,所有的风光旖旎尽在舒缓的画卷中,人世间的美好和纯洁,深深地在景中萌动。(来源:普者黑景区)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