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旅游 > 图说文山 > 正文

普者黑的冬樱花已悄悄绽放

2020-12-10 08:23  来源:丘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冬天里,普者黑的樱花又悄然绽放。  

春暖花开,花儿是春的代名词。然而进入十二月,一簇簇粉红的樱花相互依偎,随风摇曳,绚丽多姿,令人怦然心动。  

冬日暖阳的照耀下,冬樱花次第开放,各吐芳颜。一簇簇、一朵朵,姹紫嫣红,浅笑凝香。  

蜜蜂穿梭其间,在花蕊中醉心于朵朵花儿的蜜语。  

美景总会引人驻足流连,欣赏这满眼的樱花世界,感受冬日里樱花独有的灿烂笑靥。漫步在随风摇曳的樱花树下,近看,枝头上的新芽、蓓蕾、花儿,如闹春一般。远观,满树密集绽放的樱花如繁星点点,漾动在深蓝的天际间。  

普者黑的樱花每枝3到5朵,成伞状花序,花色幽香艳丽。我不知晓普者黑的樱花来自何处,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些花儿到了红土高原上的普者黑,总会得沃土的浸润,开得有模有样,异常繁盛,仿佛就是原产地。  

看尽樱花满园,禁不住感叹携带着无数沉浮不定的生物匆匆行进的时光。我喜爱杜甫“岸花飞送客,樯燕语留人”的景致意境,更钦佩花儿执着忘我的一种精神:盛开时义无反顾,凋谢时没有丝毫悔意。因为,它生命的真正意义在于把美丽留给人间,哪怕是一瞬间的美丽绽放。同样,人生在世也应时刻绽放美丽的心情,抛开一切尘世的烦扰,张开花瓣一样的臂膀拥抱精彩的世界,像含笑吐蕊的樱花一样笑对人生。  

(丘北县融媒体中心 李顺)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