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旅游 > 图说文山 > 正文

丘北舍得、腻脚再现冰凌美景

2020-12-07 08:0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这两天,受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丘北县高海拔地区温度均下降到0℃,舍得、腻脚高海拔地方出现冰凌现象,造就出奇特秀美的冰凌世界。  

12月4日早上,笔者在舍得乡竹麻山、羊雄山松树林看到,树林和植被上的冰凌构成了一幅幅迷人的美景,放眼望去,只见郁郁葱葱的林带,一改往日翠绿的装束,换成了洁白的银装素裹。  

苍翠的松树针叶上挂满了白花花的冰凌,像披上了一件白外套;杂草和荆棘仿佛被定了妆,如一朵朵冰花瓣盛开在林间;被冰凌包裹着的成片的树林伴随阵阵雾气,万千姿态,晶莹剔透,美轮美奂,宛若仙境一般。  

笔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此次降温范围较大,丘北舍得、腻脚等高海拔乡镇气温降至0℃,其余乡镇及城区气温为3~9℃。  

(余艳敏 邓杰升 况赵敏)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