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旅游 > 图说文山 > 正文

叶儿黄了,柿子红了

2020-10-20 07:39  来源:广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深秋时分,在广南县旧莫乡麻栗树村后山上,满山遍野的柿子树层林尽染,犹如一片红色的海洋,陶醉在这美好的景色之中,心旷神怡,美不胜收。  

image.png

从夏末开始,柿子慢慢变红,柿叶逐渐泛黄。时值深秋,那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像一盏盏红色的小灯笼挂满枝头,一片片黄橙橙的柿叶犹如一面面黄色的小旗子风中摇曳。  

image.png

“灯笼”和“旗子”交相辉映,柿子和柿叶相互陪衬,分外俏丽。  

image.png

满山的红柿子飘着一股清甜味儿,成了深秋时节大山深处一道靓丽的风景。  

image.png

远远望去,一串串红柿子把树枝压弯了腰,一阵秋风吹过,叶子和柿子随风摆动,红柿子时而躲进叶里,时而露出红红的脸蛋,真是可爱俏皮极了! (广南县融媒体中心 胡俊  黄国旭)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