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旅游 > 图说文山 > 正文

广南又添一乡村旅游漂流点——者龙古寨沟

2020-10-12 07:1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广南县者龙古寨沟乡村旅游正式开业。在景区大门口,伴随着迎宾队的鼓声响起,壮族群众身着盛装,载歌载舞,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客人们献上香醇的米酒。   

  

  

者龙古寨沟乡村旅游距城区约70公里,距坝美镇集镇35公里。走进景区,喜气洋洋,歌舞升腾,主题为“赞歌颂中华、感恩新时代”文艺演出在这里拉开序幕,歌舞《颂党情,报党恩》《采茶舞》《凤凰花开》《欢迎您到壮乡来》等10多个节目轮番上演,让大家感受到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氛围和浓烈的壮家情怀。同时,还准备了糯米饭、红鸡蛋、达连粑等各种特色小吃,让客人们不仅“饱了眼福”,还“享了口福”。   

  

  

者龙村依山傍水、河流穿境而过,风光优美,居住着勤劳淳朴的“壮族”村民,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丰富,民族风俗浓厚。为充分利用好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村里成立了旅游合作社,村民自愿投工投劳建设基础设施发展乡村旅游—漂流。截至目前投资35万元,河段全长4000米,落差100余米,全漂体验大约需要2小时。   

  

  

漂流河道的两岸茶叶、油茶果橘子树连片,夏天绿树成荫,秋天“金果果”挂满枝头,当刺激的漂流遇上迷人的风景,还有无公害水果品尝,真正实现资源变资产,带动一方群众增收致富。旅游安全第一,开业当天漂流专业人员对漂流艇做了安全检测,待完善相关手续欢迎各位游客到者龙村享受漂流带来的激情与愉悦。   

(广南县融媒体中心 卢吉艳 段朝扬 朱凤娟)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