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旅游 > 图说文山 > 正文

那耶梯田:秋天一片金黄

2020-09-08 07:55  来源:  【字体:     打印

  

秋天的梯田最为美丽:稻谷成熟之际,金黄的稻田,沉甸甸的稻穗在风中摇曳。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村民割稻子、挑竹箩、打谷子,一派喜气洋洋的丰收景象。  

今天,就请跟随小编的步伐  

一起到富宁县那耶梯田感受秋收的魅力!  

9月7日,笔者在富宁县花甲乡那耶村看到,成熟的稻谷分布在层层的梯田上,在那耶村及对面的中平、田房、南莫等村小组周边的稻田,形成了层次分明、纵横交错的美景图,不管从任何一个角度看,均宛如一幅金色的田园画卷,美不胜收!  

那耶梯田是如此多娇!秋天的那耶梯田,片片金黄,沉甸甸的稻穗,让壮家人笑意写在脸上。  

这里的梯田如链似带,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小山如螺,大山似塔,层层叠叠,高低错落,一片片的稻谷,一穗穗的弯成镰,沉甸甸的是岁月深耕。   

这个秋天的颜色是金黄灿烂的,也是收获的喜悦!   

这里景色优美,馋诱游人,这里是云南富宁花甲乡那耶梯田! (熊平祥 摄)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