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三七 > 文山三七 > 正文

省卫生健康委调研组到文山“定制药园”企业调研

2020-04-26 08:35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由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产业发展处卫生健康监察员、一级调研员杨剑秋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到文山州首家获省级评定的“定制药园”——文山七麟三七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定制药园”建设情况和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  

调研组一行冒雨深入丘北县腻脚乡大铁村民委矣落白二年七基地、八道哨镇龙嘎三年七基地进行调研,分别听取七麟三七科技有限公司、丘北县工信局和州卫生健康委开展“定制药园”工作的汇报、了解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企业常年聘用的档卡户和贫困户代表进行座谈,向他们详细了解劳动内容、劳动报酬和增加收入情况,并就下步开展“定制药园”工作提出工作意见。  

在了解文山州以三七为主的中医药产业发展和“定制药园”建设情况后,调研组对文山州委、州政府在中药材产业发展、为老百姓提供脱贫门路,增加收入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并对脱贫攻坚寄予了厚望。调研组指出,要将“定制药园”打造成云南省中药材发展的金字招牌,不断拓展思路,在中药材深加工,增加附加值上多做文章;充分发挥“企业+合作社+农户”、“企业+农户”的建设模式作用,精准帮扶贫困百姓脱贫增收,体现扶贫成效。  

州卫生健康委、丘北县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