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三七 > 文山三七 > 正文

文山上海心相连,互助抗疫情

2020-03-04 08:3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QQ图片20200303231955.png

   

QQ图片20200303231949.png

近日,两封来自上海市虹口区卫健委、静安区卫健委的感谢信传到文山,感谢文山州为两个区各自捐赠20箱三七口服液和15箱三七粉,用于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这是文山人民来自千里之外的温暖!”3月3日,记者向上海援滇干部联络组文山小组干部了解到了两封信背后的故事。    

上海市作为帮扶文山州的对口地区,长期以来给予了文山州巨大的帮助和支持,为文山州的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两地人民在对口帮扶协作的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文山三七是我国知名的中药材,也是文山州乃至云南省最有特色的优势资源,在增强人体免疫力、抗疲劳、防突变等方面具有显著作用,并被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列为治疗轻中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推荐使用中药协定处方用药。    

   

QQ图片20200303232000.jpg

在得知此次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上海市虹口区、静安区多家医院的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参与医疗救援,工作强度相当大的实际情况后,文山三七产业协会、文山三七产业联盟、文山三七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发起倡议,广大三七企业、合作社和个人积极响应,向上海市虹口区、静安区分别捐赠了三七粉15件、三七口服液20件,由虹口区、静安区统筹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QQ图片20200303232006.jpg

   

QQ图片20200303232011.png

除了文山人民对上海人民的温暖,上海人民也时刻牵挂着文山人民。    

伴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得知文山州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一线工作人员均不同程度地出现医用口罩、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短缺的现象时,上海援滇干部联络组文山小组干部积极行动起来,2月6日,接到中共文山州委组织部关于《致来文挂职干部捐赠和帮助协调采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的倡议书》后,2月7日就协调了200个一级防护护目镜,发往防控压力较大的广南县和麻栗坡县。虹口区合作交流办立即协调上海珠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该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采购了16000个医用口罩并第一时间发往丘北、马关、富宁、西畴4个县,随后虹口区卫健委向文山捐助了82套防护服、850只3M口罩、1300双手套。静安区合作交流办也采购了2000个医用口罩,第一时间发往文山。由文山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统一调度,支援静安对口的文山市和麻栗坡、广南、砚山4个县(市)。    

   

QQ图片20200303232017.png

在得知自疫情发生以来,因各地交通运输受阻、市场消费大幅降低等影响,文山州丘北县的羊肚菌、沃柑、雪莲果、蔬菜等一批优质农产品陷入滞销困境时,沪滇扶贫协作机制又发挥了优势,通过上海交通广播电台访谈、微信朋友圈推送、上海虹口公众号报道等方式,动员上海各界力量,共同帮助滞销农产品找销路、解难题,2月份以来,青创电商、扶贫超市共组织线下销售滞销农产品总计30.04万元。同时,益海嘉里集团、上海国际集团和长江联合集团旗下公司,人保上海虹口公司、中建三局、上海慈善基金会、上海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建行虹口分行、虹口区机管局等多家上海企业和机构伸出助农之手,纷纷联络洽谈采购业务。益海嘉里集团作为虹口政协委员单位,人力资源总监张建新先生了解到丘北优质农产品出现滞销后,大力支持、积极动员,包括益海嘉里东莞公司等4家工厂采购了丘北22万滞销农产品。目前,新鲜羊肚菌已经售罄,沃柑、雪莲果、蔬菜滞销情况已经得到缓解。    

   

QQ图片20200303232022.jpg

为保障文山务工人员安全出行、有序返岗,2月28日,在沪滇两地人社部门的牵头、东方航空的大力支持和上海启蒙人才服务公司的对接下,丘北县23名务工人员和富宁县5名务工人员乘坐“专机”经上海赴长三角返岗复工,其中档卡户8名。    

一次次援助,一次次互帮,感动了文山人民,也温暖了上海人民。上海文山人民心连心,相信在彼此的互帮互助下,一定能抗击疫情,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陈慧)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