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三七 > 文山三七 > 正文

文山州慷慨解囊向重灾区捐赠三七系列产品

2020-02-07 09:00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文山三七,助力武汉!2月6日下午4时50分,满载着文山人民深情厚意的由三七企业、合作社等三七从业者生产的三七粉等三七系列产品的顺丰快递大卡车,将奔向武汉,送去七乡大地儿女的大爱。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引发的疫情正在袭卷全国,肆虐中华神州大地,给国家经济社会和人民生命造成了重大损失。特别是湖北武汉作为此次疫情重灾区和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急需各种防疫和预防物资。文山州委、州人民政府在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的同时,多次在州委常委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号召全州上下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充分发挥我州中药材独有的优势和抗疫作用,组织专家用本地中草药研制强身健体的配方,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的比较优势,积极研发中医药产品,增强群众防病抗病能力,不断扩大文山中药材知名度和影响力。患难见真情,援驰武汉,文山作贡献。

三七是上苍赐给人类的“宝贝”,文山三七天下第一,素有“南国神草”的美名。文山三七是我国的名贵中药材和文山州的特色优势资源,在增强人体免疫力等方面具有显著的作用,具有调节免疫、活血化瘀等多种功能,它所含的成分对血液、心脑血管、中枢神经等系统都具有良好的生理调节作用。文山州作为三七的原产地和主产区,运用三七药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更是责无旁贷、义不容辞。2月2日,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小组关于推荐使用中药的协定方名单中两处使用三七,并强调2020年2月3日24时前确保所有患者使用中药。三七成为治疗成员,助力国家中医医疗队。

为了助力武汉,抗击病毒,全力支援湖北打赢疫情防控战,文山州结合州情和地方特色,本着自愿、无偿捐赠原则,2月3日,由文山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主导发起“文山三七·助力武汉—文山驰援武汉捐赠三七”活动倡议,号召文山三七企业积极响应,履行企业职责,积极捐赠三七支援湖北。活动一经发起,得到了文山三七产业联盟、文山三七产业协会、文山三七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鼎力支持,更得到全州各三七企业、合作社等三七从业者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文山高田三七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是这次募捐活动中捐赠最多的一家。公司董事长刘德威说,面对严峻的疫情,作为企业尽一份绵薄之力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该公司这次主要是捐赠了三七极细粉和三七粉,共计548件,价值可以达到160万元左右。文山七麟三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麟猛说,在接倡议书发出之后,七麟三七第一时间响应,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三七系列产品。接下来,麒麟三七还将联合广大三七从业者进行募捐活动,所捐的三七将如实登记、公布,接受大家的监督,并通过正规渠道捐赠到所需要的地区。

截止2月5日下午5时倡议活动结束,已有文山高田三七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文山市华信三七科技有限公司、云南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文山市苗乡三七实业有限公司等18家三七企业、合作社踊跃报名捐赠三七药材。其中,共有15家企业、合作社捐赠三七超细粉6.32吨,1家企业捐赠三七口服液共134件,1家企业捐赠血塞通片50件,1家企业捐赠冻干三七0.16吨,总价值680余万元。所有募捐物资主要定向捐赠给金银潭、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以及相关医院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

同时,此次捐赠活动还获得了云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文山分公司的全力支持和配合。该公司专门派出人员和车辆专程免费将捐赠三七药材物资由云南文山运送至湖北武汉。由于是在疫情期间,交通进行了严格管制,文山州交通局也第一时间打通了各个关口,也为送往湖北的车辆开通了绿色通道。

据悉,第一批物资于今日下午运出,其中三七粉5.11吨,冻干三七0.155吨,共1210件,价值共计388.27万元,预计2月8号到达。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朱法飞 资云波 刘梅 李正兴 杨晶圣)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