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三七 > 文山三七 > 正文

2019年,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预计完成210亿元主营收入

2020-01-06 08:30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以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决策部署为引领,立足州情实际,充分挖掘文山三七产业潜力,以“品牌化、优质化、特色化”为抓手,为三七产业打开了发展新局面。截至2019年底,全州共有三七种植基地企业和合作社近70户,加工企业18户,规模以上企业9户,流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539户;2019年度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预计完成210亿元。  

“绿色食品牌”效应显现 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

文山州委州政府大力推进三七产业园区建设,以园区为载体,以三七精深加工为重点,打造特安呐、云南白药集团文山七花公司、昆药集团血塞通药业、七丹药业、三七科技、苗乡三七、天士力等一批龙头企业,共同打造和维护文山三七产业的区域品牌。文山三七产业园区的云南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七丹”牌三七荣获2019年云南省绿色食品牌“10大名品”之“10大名药材”第一名。  

目前,文山州已形成七花、特安呐、高田、苗乡、天士力、七丹、苗心康、童心三七等一批外联市场、内联基地,并具备一定规模和实力的基地企业及专业合作组织。据了解,三七产业园区已入园投资在册企业58户,全州共有三七基地企业和合作社近70户。  

多措并举兴品牌 完善绿色发展体系

文山州先后建成文山三七国际交易中心、文山三七综合交易市场,相继引进500余户三七流通企业、个体工商户进驻市场发展,进一步完善了市场体系建设。并搭建文山三七电子商务交易平台,逐步建立健全符合三七产业发展需要的市场体系。同时,开展文山三七商标国际注册,着力加大品牌建设力度,以海外市场为突破口,相继完成德国、法国、英国、韩国、澳大利亚等62个国家和地区的商标国际注册工作。目前,已遍布全球五大洲共117个国家、地区或组织,为三七产业国际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州委政策研究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