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办理 > 正文

文山州人民政府2022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总体情况

2022-12-30 17:29  来源: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022年,文山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始终把办理好建议、提案作为建设法治政府、责任政府的重要内容,作为了解社情民意、改进工作、为民办事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提质量、增实效的目标要求,完善办理机制,规范办理程序,全面提升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文山州人民政府共承办省人大代表建议2件(主办1件、协办1件),省政协提案2件(主办1件、会办1件),已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复完毕,办复率为100%。其中:所提问题已经采纳或解决,以及所提问题法律法规和政策已有明确规定,承办单位说明了有关情况的“A”类件1件,占承办总数的25%;所提问题已列入工作计划,3年内能够解决的“B”类件3件,占承办总数的75%。

二、州人大代表建议和州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全州政府系统共承办代表建议244件,占建议总数257件的95%,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办复,办复率达100%。其中:所提问题已经采纳或解决,以及所提问题法律法规和政策已有明确规定,承办单位说明了有关情况的“A”类件200件,占承办总数的81.97%,比上年提高11个百分点;所提问题已列入工作计划,3年内能够解决的“B”类件26件,占承办总数的10.66%;所提问题因条件限制或者其他原因目前难以解决的,以及所提问题留作参考的“C”类件18件,占承办总数的7.38%。

政协文山州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州政府系统共承办提案317件(其中:经济建设类138件、政治建设类14件、社会建设类112件、文化建设类31件、生态文明建设类22件),占提案总数342件的93%,所有提案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办复率达100%。其中:所提问题已经采纳或解决,以及所提问题法律法规和政策已有明确规定,承办单位说明了有关情况的“A”类件266件,占承办总数的83.9%,比上年提高4.5个百分点;所提问题已列入工作计划,3年内能够解决的“B”类件26件,占承办总数的10.7%;所提问题因条件限制或者其他原因目前难以解决的,以及所提问题留作参考的“C”类件10件,占承办总数的3.2%。

积极稳妥做好办理结果公开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共公开建议答复217件、提案答复261件(27件建议、56件提案因涉密或涉及敏感信息未公开)。从收到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反馈的情况看,绝大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满意率为99.9%。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