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办理 > 正文

对政协文山州十三届一次会议第72号提案的答复

2022-06-30 16:58  来源:文山州商务局  【字体:     打印

A

公开

文商函〔2022〕30号

政协西畴委员小组:

你们提出的《关于请求制定西畴县兴街镇至麻栗坡县开放经济大通道融合发展规划的建议》(第72号)交由我们办理,经认真研究,综合协办单位意见,现答复如下:

你们建议:“为增加西畴、麻栗坡城市规划、产业发展和服务联系的协同性,建议州级出台西畴县兴街镇至麻栗坡县开放经济大通道融合发展规划。”

我州在全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已明确建设文山—麻栗坡—天保城镇带,同时在全州“十四五”城镇发展规划中已统筹考虑西畴兴街至麻栗坡融合发展问题。

云南麻栗坡边境经济合作区作为省级开发区优化提升后保留的省级园区,目前规划范围包括:天保口岸核心区、盘龙工业产业集聚区,兴街进出口贸易加工区。该规划已详细考虑了西畴兴街至麻栗坡融合发展、产业布局、产业定位、发展目标、发展方向等内容,该规划经州开发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州发展改革委)牵头组织审查后报州人民政府,州人民政府已协调州规委会再行组织审查,待审查通过后报州政府常务会讨论。

按照州委、州人民政府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安排,由州发展改革委、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编制了《文山州开发区配套设施提升攻坚方案》,该方案中统筹考虑推进全州各开发区交通物流、能源资源保障、节能环保与安全工程、信息科技工程、标准厂房提升、办事服务设施等系列攻坚任务和项目,同时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具体推进时段、各部门推进工作职责,该方案中已包含西畴、麻栗坡融合发展系列项目,该方案已经州发展改革委2022年5月22日召开的第10次委务会讨论,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州人民政府发布实施。

综上所述,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将上述规划和方案各项任务进一步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快推进各规划项目建设,因此不再单独编制西畴县兴街镇至麻栗坡开放经济大通道融合发展规划。

感谢你们对开放经济大通道融合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文山州商务局

2022年6月30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