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办理 > 正文

对政协文山州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22号提案的答复

2022-07-07 09:09  来源:文山州商务局  【字体:     打印

A  

公开  

文商函〔2022〕33号  

汪玲等16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文山市三七国际交易中心片区规划打造成为文山州文化创意集市的建议》(第122号)交由我们办理,综合会办单位意见,现答复如下:  

文山市三七国际交易中心位于城南新平坝片区,该片区目前已实施建设的项目有文山市三七国际交易中心片区、宝业大商汇、三七家园专家楼小区及云南特安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人羞花公司、七丹药业等8家企业。按照文山市大力发展三七产业、康养旅游产业的战略定位,在文山城区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文化商  

业主体街区,繁荣地方经济,对提升文山市产业发展,更好宣传“魅力文山”,扩大消费具有较好的推动促进作用。  

从目前情况来看,我州目前更多侧重于购物、餐饮等物质消费,对城市文化的消费和对城市历史、人文、民族特色的关注较少,城市内涵有待进一步深度挖掘,对文化创意集市的打造还处于摸索阶段。现阶段推动文化创意集市从三方面着手:一是编制具有指导性、规范性作用的规划布局。项目的设置符合文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商业设施网点布局规划、三七产业链布局规划。二是完善项目的编制与包装。要深入细致开展项目的研究,确立项目主体特色,统筹明确主体街区文化要素的包装与设计定位,防止项目定位偏差,切实概定项目主体内涵具体,外延范围相对限制的鲜明特色街区。三是引导社会资本推动项目建设。坚持政府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实行“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大力引进社会资本。按照市场决定资源配置的市场经济原则,政府中心工作是把握好城市的规划与空间布局,以及项目规划设计的审查关口,项目的推动与落实整体交由社会资本进行统筹运作。

目前,文山市坚持规划先行、有序发展、守法经营原则,有序开放城市空间,将“紫荆里”夜市经济特色街打造成文山市首个网红夜市经济街,探索建立了监管部门与街区商户共商、共建、共管的新模式。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文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商业设施网点布局规划、三七产业链布局规划,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通过调研和征求意见,广泛发动商户共同打造三七系列产品街、民族服饰街、彩宝街和特色美食街,推动文化创意集市的建设和打造。  

 

 

文山州商务局  

2022年7月7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