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办理 > 正文

对政协文山州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93号提案的答复

2022-06-30 11:11  来源:文山州乡村振兴局  【字体:     打印

A   

公开   

文乡振函〔2022〕19号   

马英海、罗永洪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文山市黑山红石洞村列为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美丽村庄进行建设发展的建议》(第293号)交由我们办理,现答复如下:   

根据《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及考核办法》和《云南省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直接下达到县,由县(市)结合实际统筹使用。我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点”上引领、以“点”串“线”,以“线”带“面”为路径,启动实施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建设。根据《文山州“百千万”示范工程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十四五”期间,文山市要创建150个美丽村庄。   

虽然,黑山和红石洞村目前未列为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美丽村庄进行建设,但2个村所属的古木镇被列为2022年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建设,古木镇对部分村寨作了统筹安排,其中,你们提出的黑山和红石洞村作为古木镇创建乡村振兴示范乡(镇)项目实施的重要项目建设,目前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布局有序推进实施。今年共实施项目6个,分别为黑山、红石洞村人居环境提升(修复黑山破旧墙面800用、红石洞破旧墙面700用)、村容村貌提升改造(修复路沿700m)、黑山村村内道路硬化、黑山村公厕改造、红石洞村挡土墙建设(支砌挡土墙100m)、黑山村排污池生态修复,概算投资50.06万元。同时,当地人民政府努力向上级有关部门对接申请符合国家政策、结合村庄实际的短板弱项的项目,多渠道整合其他部门资金,向文山市农业农村局申报了2022年洁美村庄项目。   

州乡村振兴局非常感谢你们提出的建议,我们将积极跟文山市沟通对接,力争将黑山和红石洞村纳入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美丽村庄建设。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感谢您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关心支持。   

  

  

文山州乡村振兴局   

2022年6月30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