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办理 > 正文

对政协文山州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94号提案的答复

2021-09-02 10:23  来源:文山州财政局  【字体:     打印

                                                                                      A  

                                                                                  公 开  

                                                                     文财函〔2021〕53号  

  

韦思亮等4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富宁驮娘江省级自然保护区建设管护的建议》(第19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根据省委编办印发的《关于文山州设置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机构的批复》,富宁驮娘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为富宁县人民政府直属管理的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副处级事业单位,结合《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的意见》(云政发〔2011〕225号)规定,将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经费纳入各级政府财政预算。按照财权与事权相匹配的原则,富宁驮娘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日常管理经费应由富宁县人民政府给予保障。由于州级财政困难,难以支持省级自然保护区日常管护经费,州财政局将在财力好转的情况下,加大资金统筹力度,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好我州省级自然保护区日常管理和项目建设工作。  

二、按照《云南省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办法》(云财基层〔2019〕14号),省对地方转移支付由省级财政部门直接测算至各县(市),并在上一年度提前下达各州(市),州(市)、县(市)财政部门将提前下达的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预计数全额编入本级预算。州财政局将积极与省财政厅沟通对接,争取省级理解支持,在测算各县(市)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时给予更多倾斜,以保障我州省级自然保护区日常管理经费。  

非常感谢你们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文山州财政局  

                                                                  2021年7月13日  

(联系人及电话:资源环境科卢益,13887529191)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