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办理 > 正文

对政协文山州十二届四次会议第55号提案的答复

2020-08-19 16:10  来源:州交通运输局,文交函〔2020〕111号  【字体:     打印

                                                                                       B
                                                                                        公开
                                                                         文交函〔2020〕111号 

 

韦思亮等2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请求解决八宝风景区域富宁那耶万亩梯田交通连接的建议》已交由州交通运输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那耶至俄色公路一旦实施后,将能极大完善和提升富宁县那耶景区的交通基础设施服务水平,为进一步优化那耶景区的营商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能较好地服务该区域内的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美丽乡村。  

经过核实,富宁县交通运输局已经完成该项目的施工图设计,路线全长10公里,设计路基宽4.5米,路面宽度3.7米,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十三五”期间国家补助通建制村硬化路项目和沿边自然村20户以上道路硬化项目,且遵循的原则是“一村一路”。那耶建制村的优选通达路线已经于“十二五”期间完成道路硬化,而俄色是自然村,现阶段国家暂无政策支持建设硬化其通村道路。目前,州交通运输局正在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安排部署,开展农村公路核查工作,建立农村公路基础数据库,为编制中长期农村公路规划奠定基础,将于2020年内完成。下步,一方面我们将继续推进该项工作,寻找解决通自然村公路硬化项目建设和养护资金问题的突破口,推动自然村道路硬化项目建设;另一方面,将督促富宁县交通运输局将那耶至俄色道路硬化项目作为旅游路资源路类别纳入“十四五”农村公路项目库,优先申报计划,早日实现该项目的落地并发挥效益。  

感谢你们对文山州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文山州交通运输局  

                                                                       2020年7月30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文山州交通运输局,0876-2152169)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