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办理 > 正文

对政协文山州十二届四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

2020-08-19 16:39  来源:州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A

公开

文交函〔2020〕109号

刘洋等19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石林至那坡高速公路(泸西—丘北—广南段)项目开工建设的建议》已交由州交通运输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建议所提泸西—丘北—广南段项目高速公路是《云南省道网规划修编(2016—2030年)》中“二十联”的第六联(昆明—呈贡—石林—泸西—丘北—广南—富宁—那坡)中的一段,是云南省红河州、文山州骨架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的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中明确提出“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努力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举措,是我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挥区位优势,加快推进国际,省际远输大通道建设,提高与周边国家及省区市互联互通水平的重要举措。项目的实施,将与已经建成的现有云桂高铁、沪昆高铁,相关高速公路,以及规划中的高速线路,形成通往省内,以及国内的便捷公路网络,必将有力拉动我省东东南部区域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2017年文山州交通运输局启动了泸西至丘北至广南至富宁高速公路的前期工作。目前该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2018年7月省交通运输厅已出具了行业审查意见,8月省发改委已对可研报告进行了评审,2020年5月进行了补充评审,待批复,初步设计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立项所需4个支撑报件中,社会稳定评价报告已编制完成并通过评审;选址论证报告已获得批复;行业审查意见已出具;用地预审报告已经获得批复。预计2020年6月将批复工可报告。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地质灾害评估报告、压覆矿产资源评价报告等报件编制工作已在同步开展。计划于2020年9月底达到开工建设条件。

感谢你们对文山州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文山州交通运输局

2020年7月30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文山州交通运输局,0876-2152169)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