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办理 > 正文

对政协文山州十二届四次会议第67号提案的答复

2020-08-28 10:15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文农函〔2020〕30号  【字体:     打印

                                                                                      A  

                                                                                    公开 

                                                                      文农函〔2020〕30号 

 

徐笠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争取稳定生猪生产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建议》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经商州财政局,现答复如下:  

麻栗坡县与越南接壤,边境线长达277公里,是典型的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为一体的农业县,畜牧业是农业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生猪产业已有几千年历史,被列为促进畜牧业发展的主导产业。由于自然条件的限制、多年战事及地方财政困难等因素的影响,生猪产业依然存在基础设施薄弱、产业规模小、散、养殖技术水平较低、动物疫病防控难度大等特点。进一步加大投入扶持,强化科技推广,加强边境动物疫病防堵防控是促进麻栗坡县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推进产业化、现代化进程的重要举措,对加快推进麻栗坡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你提出的“在项目审批中给予边疆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倾斜照顾,安排一定的项目资金给麻栗坡县,推进麻栗坡县生猪养殖产业发展”的建议,经商州财政局,认为:2016年以来,国家开展了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工作,全州各级各部门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的意见》(国办发〔2016〕22号)、《云南省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方案》(云厅字〔2016〕20号)要求,实行备案制管理,严格执行任务、目标、资金、权责“四到县”管理方式,所有财政涉农统筹整合资金项目审批权限、使用权限完全下放到县,县(市)对资金管理和使用具有充分的自主权。州财政局下达的涉农资金,严格按照“大专项+任务清单”的原则,不再指定具体项目,由县级根据县域脱贫攻坚规划及脱贫攻坚需求,制定年度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对标对表,将脱贫攻坚项目与资金补助相互对应,按计划组织脱贫攻坚项目实施。在你县上报的《2020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中,已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近2000万元投入生猪产业发展,目前正在组织项目实施过程中。同时,今年,省人民政府出台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支持生猪产业加快生产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云政办函〔2020〕51号),对生猪规模养殖场从基础设施建设、种猪引进到贷款贴息等方面都将给予扶持,各县(市)正在组织项目申报。另外,州人民政府结合全州生猪产业恢复发展需要,也即将制定印发《文山州加快生猪生产发展支持政策措施》,每年州级财政将安排一定资金对生猪规模养殖场、屠宰加工厂和冷链物流体系进行以奖代补,届时,我们积极组织麻栗坡县有关部门开展相关项目申报,争取扶持投入。在抓无偿扶持性投入的同时,各级进一步探索创新扶持方式,加强与金融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政策导向和财政涉农资金杠杆效应,积极撬动金融、社会资金、农户参与等社会投入,促进产业发展。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敬请多提出宝贵意见,以利于鞭策我们的工作不断进步,更好地服务于“三农”,服务于全州广大人民群众。  

 

                                                                      文山州农业农村局  

                                                                        2020年8月21日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王盛文,0876--2121711)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