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办理 > 正文

对政协文山州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5号提案的答复

2020-07-13 14:28  来源:州发展改革委,文发改函〔2020〕165号  【字体:     打印

                                                                                   A
                                                                                    公开
                                                                   文发改函〔2020〕165号    


杨云玲、李代铭、皮勇、金洪平、张勇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文山鲜粮食品加工区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结合文山实际,在“十四五”期间,将大力发展粮油工业,主要规划内容为:
  一、紧密结合文山高原特色农业开发、新型工业化发展和城乡居民需求,大力发展大米、玉米及面条面粉加工、以茶油为重点的木本油料及其他油脂生产、小杂粮等特色粮食品种加工、饲料生产、粮食转化等粮油工业产业。
  二、立足文山玉米资源和养殖市场,充分发挥粮食企业的收储和加工配送作用,创新经营方式,走“种植+收储+加工+配送+养殖”的全产业链路子,把玉米产业做成文山粮食产业的亮点。
 三、积极推进主食产业化示范工程,规范卷粉、米线、饵块等主食产品加工生产,向城乡居民提供优质、安全、卫生的主食产品。
 四、我委将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文山鲜粮食品加工区的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并争取政策和资金的支持。
感谢你们对我州粮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文山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5月18日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张萍 0876-2124580)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