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办理 > 正文

对政协文山州十二届四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答复

2020-07-15 11:11  来源:州发展改革委,文发改函〔2020〕225号  【字体:     打印

                                                                                     A 

                                                                                  公开 

                                                                 文发改函〔2020〕225号 

 

盘丽萍、查以奎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十四五规划中将马关纳入文山半小时经济圈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十三五”以来,我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省、州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战略机遇,成功规划了“文砚平”半小时经济圈,构建起“一圈一带三廊”经济社会发展空间战略部署,在突破资源环境约束,促进“文砚平”中心城镇增长极发展壮大,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深化对内对外开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目前,经济圈已成为全州最具活力的核心增长极、形成辐射和引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  

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陈豪关于“文山州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做好扩大开放这篇文章,努力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开放前沿”的指导精神,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加强对外开放合作,有利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帮助我州更好的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随着文马高速公路即将建成使用,文山至马关的时间缩短到半小时以内,有效承接并放大“文砚平”半小时经济圈的辐射功能已引起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并作出安排部署。你们建议在“十四五”规划中将马关纳入文山半小时经济圈进行规划的建议,正是州委、州政府巩固提升“文砚平”半小时经济圈成效的谋划方向。按照全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课题的安排部署和要求,我州已委托省社科院开展了《文山州“十四五”发挥“文砚平”半小时经济圈辐射带动作用,构建“文砚西麻马”大经济圈发展研究》,并将研究成果纳入全州“十四五”规划,通过经济圈合力作用补足短板,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  

感谢你们对文山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多提宝贵意见,以便我们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 

 

                                                                文山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7月9日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林光明 0876-3039199)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