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办理 > 正文

对文山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列席人员座谈会代表提出意见建议的答复(文山州水务局)

2023-12-08 10:55  来源:州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A

公开

文水函〔2023〕 号

张啟华代表:

您在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列席人员座谈会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办理好《帮助解决扩建富宁县木央镇木兄坪村委会易地搬迁点坝塘资金的建议》,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的建议”交由我们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2年文山州水务局对您提出的《帮助解决扩建富宁县木央镇木兄坪村委会易地搬迁点坝塘资金的建议》进行了认真办理,并于2022年6月16日以《对文山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8号建议的答复》(文水函〔2022〕64号)给予答复。计划通过富宁县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2021年项目下者梅片区集中供水工程(该项目覆盖下者梅村委会19个村小组和木兄坪村委会20个村小组)解决木兄坪村委会供水问题。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因高位调节水池所处区域涉及生态红线问题,导致不能正常施工。目前,正在积极努力解决占用生态红线的问题。

二、建议续办情况

2023年11月15日,州水务局组织富宁县水务局和木央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木兄坪村委会与您进行了协商。就目前正在实施的农村供水保障三年行动计划项目进展、竣工后拟计划运行管理情况与您进行了面商,并进行了沟通,您及村委会班子都一致认为扩建木央镇木兄坪村委会易地搬迁点坝塘比较符合解决村委会辖区内缺水村小组取水需求,并提出希望帮助解决坝塘扩建资金。

根据您及村委会班子提出的建议,结合当前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水务部门进行了认真分析,一是中央、省、州水务部门均没有专门的项目和资金用于解决坝塘扩建,帮助解决坝塘扩建的资金十分困难,今后若有这方面的资金渠道来源,水务部门将给予积极支持。二是按照设计方案继续推进实施富宁县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2021年项目下者梅片区集中供水工程,加快对涉及生态红线占地问题的手续办理,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逐步解决木兄坪村委会供水问题。

感谢您对文山州水利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为文山州水利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议献策!

文山州水务局

2023年12月8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