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办理 > 正文

对文山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号建议的答复

2022-09-23 15:08  来源:文山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打印

B

公开

文退役函〔2022〕26号

王璘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老山作战纪念馆纳入州级项目规划的建议》(第9号)交由我们办理,综合会办单位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有关要求

根据《“十四五”时期社会服务设施兜底线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年)》精神,国家在“十四五”期间实施“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老山作战纪念馆属于麻栗坡烈士陵园总体规划建设中的重要内容,在政策支持上具备条件。文山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制定《文山州“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时,统筹考虑了老山作战纪念馆的建设规划。但老山作战纪念馆2009年被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授予“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如需重新布展,展陈方案需从县级宣传部门逐级审批报送至中央宣传部门进行审批确认。

二、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12月,麻栗坡烈士陵园提升改造、纪念广场建设2个项目规划获得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批准,麻栗坡烈士陵园提升改造项目纳入2021年国家“十四五”社会兜底项目计划和资金保障范围,争取到800万元资金支持,已于2021年开工建设。2022年4月,麻栗坡烈士陵园纪念广场建设项目纳入2022年国家“十四五”社会兜底项目计划和资金保障范围,争取到800万元资金支持,于2022年开工建设。麻栗坡烈士陵园有关建设项目得到了国家和省州的大力支持,目前,文山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在牵头并指导麻栗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老山作战纪念馆建设规划有关事宜。

三、下步工作计划

下步工作中,文山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认真吸纳“关于将老山作战纪念馆纳入州级项目规划的建议”意见建议,纳入文山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重要内容,同时,加大督促指导力度,牵头麻栗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好项目储备等前期工作,并积极请示汇报县级宣传部门,做好陈展馆展陈方案的申报。

最后,感谢您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工作中落实建议办理不足之处,还望多予理解和谅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好文山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建言献策,助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文山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9月23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