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办理 > 正文

对文山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22号建议的答复

2022-07-01 09:10  来源:文山州商务局  【字体:     打印

A   

公开   

文商函〔2022〕31号   

熊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州府物流园区的建议》(第222号)交由我们办理,现答复如下:   

物流业是支持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建设州府物流园区对发展和完善文山州产业经济、构建大格局物流网络、带动社会消费能力都具有很大的意义,您提出的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可参考性。近年来,我州高度重视现代物流业的发展,精心编制物流业发展规划,积极推动物流园区建设。目前已编制完成《文山州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2021—2035   

年)》,规划中分别在文山市北部、南部、城市内及部分乡镇规划布局了冷链批发市场、商贸仓储物流中心、现代医药物流中心、物流配送中心、粮食和农副产品物流园区、铝产业园区物流枢纽等18个物流项目,此规划布局能够满足文山市产业发展、物流配送、人民群众生活等方面的需求,目前部分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我局将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推动物流园区项目开工。   

一是积极支持项目的申报。协调配合发展改革部门对州府物流园区项目的可行性进行论证,同时指导相关部门做好项目包装、申报、审批等工作,并结合规划内的项目统筹开展好相关工作。   

二是协调保障项目用地。积极争取将物流园区项目纳入正在编制的国土空间规划。加强与自然资源规划部门的对接联系,争取将物流园区项目纳入正在编制的国土空间规划,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做好园区项目规划用地保障工作。   

三是加快现代物流业全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扎实抓好物流企业培育,积极引进第三方物流、电商物流、冷链物流、运输服务和信息化等领域的大型物流企业进入文山,不断推动文山物流企业做大做强,全面提升物流产业集中度和整体竞争力。   

衷心感谢您对我州商务工作的关心支持,并欢迎您今后提出更多宝贵的建议。如您对本复函如有疑问及不满意之处请联系我们。   

  

  

文山州商务局   

2022年7月1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