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办理 > 正文

对文山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7号建议的答复

2022-07-05 08:52  来源:文山州教育体育局  【字体:     打印

B   

公开   

文教体函〔2022〕84号   

李琼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给予建盖丘北县八道哨中学校教师住宿楼的建议》(第137号)交由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根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教育厅关于报送边远艰苦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需求的通知》要求,我局于2022年1月组织全州8县(市)边远艰苦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需求规划的编制工作(每套教师周转宿舍建筑面积为35平方米)。   

“十三五”以来,在国家和省级大力支持下,文山州积极推进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重点改善农村特岗教师、支教交流教师和寄宿制学校管理教师的基本工作和生活条件。一是累计实施边远艰苦地区农村教师周转宿舍项目99个,投入资金1.06亿元,建成农村教师周转宿舍2129套7.45万平方米;二是全州共统筹公共租赁住房2498套12.63万平方米,解决教师住房困难问题;三是利用中小学布局调整后富余校舍改扩建解决教师住宿问题。   

根据全州边远艰苦地区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现状排查的情况,按照“急需必要、突出重点、实事求是”的原则,经过认真测算分析,“十四五”期间,文山州需规划建设教师周转房13087套,规划建设面积45.81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37413.5万元,规划单体每平方米造价3000元。其中:丘北县规划建设教师周转房976套,规划建设面积3416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0248万元。八道哨中学教师住宿楼项目已纳入到“十四五”项目建设规划盘子中,待有专项资金下达后我们将优先推动项目实施。   

感谢您对我州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文山州教育体育局   

2022年7月5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