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办理 > 正文

对文山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9号建议的答复

2021-08-30 09:22  来源: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文山州分公司  【字体:     打印

A

公开

文山铁塔函〔2021〕84号

黄云、陶世芬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行政主管部门加强对网络线路规范架设监管力度的建议》(第29号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由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文山州分公司作为主办单位,文山州住房城乡建设局、文山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电信文山分公司、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文山分公司、中国联通文山分公司、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文山分公司、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作为主办单位,我们积极与承办单位进行沟通对接,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争取早日消除“空中蜘蛛网”和安全隐患,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加强沟通,达成统一共识。针对信息通信运营企业应对电力杆塔上不用的废弃网络线进行及时拆除,并将线缆有序、规范走线纳入市容、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整治范围,对在用的线缆,整理规范固定;网络线缆若需要借用电力杆塔,应与电力部门协商,经电力部门同意方能借用等问题,我公司作为主办单位,已协调承办单位对上述问题进行共同探讨,达成以下共识:1、各承办单位将结合创文创卫、老旧小区改造、管线整治等专项行动对废弃网络线缆进行及时拆除,并对在用线缆进行标牌标识,有序、规范走线;2、原则上新架设光缆不允许附挂在电力杆塔上。运营商新建光缆如果确因无其他通道要使用电力通道的,需提前1个月向当地电力公司进行书面申请,经电力部门组织现场勘察,符合安全架设条件,相互签订协议后才允许附挂。

二、有效监督,加大行业共建共享统筹。1、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协调机制,本着“集约利用存量资源、能共享不新建”原则,依据相关规定对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存量资源具备共享条件的必须开放共享,有效利用现有资源。2、认真贯彻落实工程建设项目通信报建审批工作,未按要求办理通信报建工作的工程建设项目,未取得《工程建设项目接入公用电信网决定书》,不得为其接入公用电信网。

三、立足当下,制定措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对现有的“空中蜘蛛网”,通过城市更新改造等措施加以逐步解决。目前,根据“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相关部门已制定了文山州城市更新工作方案,将城市空中各种线路纳入地下统一改造。后续将依据有关规定,加强对城市在建、新建、改扩建项目管理严格依据设计规范,做到所有管线入地建设。加强工程竣工验收管理,对未达到入地要求的项目,不给予通过竣工验收。

最后,衷心感谢你们对我州网络管线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继续得到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对本复函如有疑问及不满意之处请联系我们。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文山州分公司

2021年8月30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