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办理 > 正文

对文山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54号建议的答复

2021-09-02 10:20  来源:文山州财政局  【字体:     打印

                                                                                          A 

                                                                                      公 开 

                                                                         文财函〔2021〕42号 

 

罗静等4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取消边境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县级配套资金的建议》(第154号)已交由我局办理。接到办理任务后,我局高度重视,安排专班专门向省财政厅进行了报告,并与州级发改、交通等有关部门进行了会商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加强边境事务管理,促进边境地区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和谐发展,中央财政设立边境地区转移支付资金,通过中央和省级预算内基建投资项目等给予资金支持,主要用于加强边境事务管理、改善边境地区民生、促进边境贸易发展,没有要求地方安排配套资金。“十三五”以来,中央、省下达麻栗坡县边境地区转移支付资金86793万元,下达中央和省预算内基建投资等资金120632万元。 

对于你们提出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不足问题,我州经济基础薄弱,州级财政极为困难,各项刚性支出压力较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入主要依靠争取上级支持。建议你县有关部门通过逐级申报项目的方式,争取中央和省级项目资金解决边境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我们将积极配合做好项目资金的申报争取工作。同时,州级财政将在财力好转的情况下,逐步加大对边境县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进一步改善县域经济发展环境。 

感谢你们对财政工作的关心支持! 

 

                                                                          文山州财政局 

                                                                         2021年6月2日 

(联系人及电话:经济建设科陈雁,2184432)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