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办理 > 正文

对文山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44号建议的答复

2020-07-02 13:09  来源:州水务局 文水函〔2020〕5号  【字体:     打印

B        

公开    

文水函〔20205

  

向永斌等代表:    

提出的《关于文山市德厚镇德厚河流第三期河堤改造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德厚河上游(即德厚水库至德厚镇羊皮寨段)长约32公里,沿途涉及德厚镇铁则、大龙、德厚、乐西、朝阳共5个村委会27个自然村50个村民小组301713523人,占全镇总人口的37%,涉及有效灌溉基本农田面积5240亩,占全镇基本农田面积的56%。“十三五”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帮助下,先后投资4600余万元,组织实施了德厚河德厚镇段、老街心至铁则段、四清坝至平坝寨段治理工程,项目建设后,河流沿线2.1万亩农田不再受到洪涝灾害影响,治理成效明显。目前,从大龙村委会二队至德厚河发源地(冷风洞)仍有9.5公里未进行河堤治理,水利设施依然滞后,洪涝灾害易发频发,未治理段农田雨季经常受损,农作物大面积受灾,沿线群众苦不堪言。

文山州水务局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深入德厚河进行了现场勘察。该治理段行洪条件差,部分河段未进行过衬砌,集镇、农田受淹没次数较多,项目效益明显,治理很有必要。鉴于州、市难于自筹资金建设的实际,我局高度重视,在今年5月中旬上报省水利厅的云南省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备案表(文山州共17条段)中已将文山市德厚河铁者段治理工程项目纳入其中,争取列入国家规划的中小河流治理项目,现已由省水利厅上报水利部,有望得到批复实施。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省水利厅的汇报对接,积极争取项目进入国家规划立项,早日开工建设。      

感谢你们对水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文山州水务局    

2020528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邹加勇  08762137372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