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办理 > 正文

对文山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号建议的答复

2020-08-19 16:43  来源:州交通运输局,文交函〔2020〕123号  【字体:     打印

                                                                                   A
                                                                                     公开
                                                                      文交函〔2020〕123号   

 

李朝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请求帮助修建富宁县阿用乡者兰村委会普介桥的建议》已交由州交通运输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现建好的普介桥位于富宁县阿用乡者兰村委会普介村小组,距村委会9公里,距普介村小组4公里,是阿用乡通往那能乡那吉村委会、广西田林县那比乡的跨省跨乡重要通道。2011年5月,为出行方便,普介、平东两村群众自发投工投劳在该位置修建简易过水路面。因缺乏资金和专业技术,施工工艺较差,加之使用年限长,至2019年,损毁非常严重,已不能正常通行,沿线村庄学生在汛期需要涉水上学,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也严重制约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所以在该位置修建一座桥梁以保障群众出行迫在眉睫。
 二、桥梁建设情况
为解决沿线群众出行难问题,支持普介桥建设,文山州人大常委会下拨了2020年代表建议专项经费15万元。普介桥修建项目于2019年开展前期工作,2020年2月底完成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建设规模为:跨径7.6米、桥宽4.2米、桥高2.6米,总投资15万元,资金来源于文山州人大常委会2020年代表建议专项经费,由富宁县阿用乡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实施。项目建设过程中,州交通运输局加强行业指导监督,严把质量关。
 三、建设成效
 目前该桥运行正常,受益群众覆盖者兰、那塘、谷利、马脚、平东、普介、大山、谓贵等村小组335余户15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7户399人),为普介桥沿线800亩八角、1500亩油茶、3500亩杉木、500亩甘蔗等经济作物外运带来极大便利,促进了沿线社会经济发展。
感谢您对文山州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文山州交通运输局
                                                                         2020年7月17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文山州交通运输局,0876-2152169。)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