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办理 > 正文

对文山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0号建议的答复

2020-08-20 10:42  来源:州交通运输局,文交函〔2020〕132号  【字体:     打印

                                                                                        B
                                                                                          公开
                                                                           文交函〔2020〕132号 

 

沈斌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广南县县城至坝美景区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列入重点项目的建议》已收悉,已交州交通运输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2016年8月,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建设、循序渐进”的原则,编制完成了《文山州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并顺利通过了由广州中咨城轨咨询有限公司组织的专家评审。2017年4月,州人民政府印发《文山州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文政发〔2017〕32号)。《文山州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分为市域线和城区线两个层次,此次规划文砚、文平、文马3条市域轨道交通线131.7公里,在文山、砚山、丘北、广南和富宁5个中心城区规划轨道交通城区线7条116.2公里。结合丘北县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需求,丘北4号线(含支线)一期工程于2018年1月14日开工建设,采取PPP模式建设运营。广南县6号线规划起于那们村,经桃源路、站前路、莲城南路、莲城西路、宁秀路、北宁路、止于小广南村。线路全长11.9km,设计制式为现代有轨电车,预估算投资19.64亿元。  

为做好广南县城至坝美旅游景区轨道交通的前期工作,在下步工作中,需请广南县人民政府进一步研究论证该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形成专题报告报州人民政府审批同意,启动《文山州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修编工作。由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投资大,回收周期长,在运营期间需要政府提供大额可行性缺口补贴,在充分论证财政承受能力的前提下,将本项目采取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向社会推介并进行申报。同时,在开展项目前期论证时,积极寻求社会资本参与共同投资建设营运。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行业的关心和支持!  

 

                                                                       文山州交通运输局  

                                                                        2020年7月24日  

(联系人:林冬民;联系电话:2195545)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