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正文

那兴、丘砚高速公路开工建设为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注入新动力

2020-09-04 16:53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份,计划总投资110.83亿元的那兴高速(广南那洒至西畴兴街)和计划总投资105.50亿元的丘砚高速(丘北至砚山高速公路)已正式开工建设,两条高速路完成前期费用以及建筑安装投资合计6.58亿元,占7月当月交通投资和全部固定资产投资比重分别为32.7%9.5%,对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取到了强有力的拉动作用。    

1-7月,全州交通投资实现67.4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1.8%,降幅较1-6月收窄16.1个百分点,交通投资对全州固定资产投资的贡献率较1-6月大幅回升,为全州1-7月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同比增速10.7%) 做出了积极贡献。  

那兴高速自北向南途经我州广南县、砚山县、西畴县,项目向北可经广南、坝美至广西西林,向南经麻栗坡、天保到越南,是云南省滇东南片区的主要干线,是打通我州东部南北通道的关键路段,也是广南县与西畴县及其周边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通道。丘砚高速属于《云南省道网规划修编(2016-2030年)》重要建设内容,滇东南片区的主要干线,是打通我州中部南北通道的关键路段,是丘北县与砚山县及其周边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通道。  

两条高速公路的建设,不仅为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取到积极的拉动作用,更为全州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