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正文

经济总量持续扩张 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赶超进位

2020-04-29 10:34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9年文山州在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的经济位次对比  

 

2019年,文山州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不断赶超进位,绝对量及增速均保持中上水平。  

从总量看,除城乡居民收入处中下水平外,其余指标均处于中上水平;从增速看,除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增速处中下水平外,其余指标增速均处于中上水平,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增速居前列;从位次变动看,除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上年下降1位外,其余指标较上年位次均有提升,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位次持续提升。  

地区生产总值跃上新台阶,增速居第3位文山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81.6亿元,同比增长10.1%,在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总量列第10位,较上年提升2位,增速与云南西双版纳州并列第3位,较上年提升1位。    

 

规上工业增加值高位领跑文山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4%,在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列第3位。  

 

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文山州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5.8%,在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列第8位,较上年提升4位。  

 

消费市场持续扩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步增长文山州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9.2亿元,同比增长10.6%,在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总量列第4位,较上年提升3位,增速列第6位。  

 

财政收支平稳增长。山州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7亿元,同比增长5.6%,在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总量列第10位,较上年提升2位,增速列第12位;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3.1亿元,同比增长8.7%,在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总量列第9位,较上年提升2位,增速列第11位。  

 

 

金融存贷小幅增长。文山州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1081.9亿元,同比下降0.5%,在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总量列第12位,较上年提升1,增速列第21;金融机构人民币款余额947.6亿元,同比增长10.3%,在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总量列第10,增速列第19位。  

 

 

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高文山州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630元,同比增长7.9%,在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总量列第18位,较上年下降1位,增速列第14位;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133元,同比增长11%,在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总量列第15位,较上年提升3位,增速列第7位。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