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 正文

文山州国资委公开遴选州属国有企业兼职外部董事专家库人选的公告

2022-07-26 17:18  来源:文山州国资委  【字体:     打印

为深化文山州国资国企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强文山州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文山州国资委”)监管州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队伍建设,文山州国资委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遴选州属国有企业兼职外部董事专家库人选,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岗位描述

兼职外部董事是指由州国资委按程序从专家库聘任到州属国有企业兼职担任外部董事以外,同时还在其他单位担任职务的人员。兼职外部董事在任职期间,不改变其原有的劳动人事关系。兼职外部董事任职期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文山州州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管理办法(试行)》和公司章程履行职责,享受权利,并承担相应责任。   

二、遴选人数

本次遴选兼职外部董事专家库成员若干名,进入文山州国资委兼职外部董事专家库。   

三、报名人员范围

高校、研究机构的副研究员、副教授及以上人员;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的资深从业人员;企业资深管理人员;国家、省、州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   

四、人选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职业修养,遵纪守法,诚信勤勉,能忠实维护出资人和任职企业的合法权益;   

(二)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相关专业职称,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熟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熟悉国内外市场和相关行业情况;   

(三)一般应具有5年以上企业经营、高级管理或相关工作经验,有战略管理、生产经营、公司治理、法律事务、资本运营、财会审计、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专长;   

(四)具有较强的决策判断能力、风险防范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能够独立、慎重、负责地履行职责;   

(五)有良好的履职记录和工作业绩;   

(六)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应保证至少任满一届(3年);   

(七)担任兼职外部董事,不得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规定的限制性情形;   

(八)在行业内业绩成果突出的优秀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等可适当放宽条件。   

五、入选程序

(一)人选推荐。可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向文山州国资委报名,并填写《文山州州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专家库人选报名表》。 

(二)资格审查。由文山州国资委对报名人员及基本情况进行初步审查,不符合遴选要求或弄虚作假的,立即取消参加资格。   

(三)组织评审。由文山州国资委组成兼职外部董事资格评审小组对报名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评审后报州人民政府审定。   

(四)公示。对拟入选人员在文山州人民政府网站、文山州财政局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五)入库。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在文山州人民政府网站、文山州财政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外部董事专家库入库人选公告。不再通知未入库人员,报名相关材料不退回个人。   

(六)选聘。根据工作需要,文山州国资委从外部董事专家库中挑选合适人员,履行相关程序后办理聘任手续,委派到州属国有企业担任兼职外部董事。兼职外部董事报酬按照《文山州州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管理办法(试行)》(文政办发〔2022〕87号)执行。   

(七)动态管理。兼职外部董事专家库成员除本次面向社会公开遴选外,以后在平时接收个人的自荐材料,不定期组织评审,择优录入兼职外部董事专家库,对专家库成员实行动态管理。   

六、报名材料

(一)《文山州州属国有企业兼职外部董事专家库人选报名表》一式3份(贴一寸近期正面半身免冠彩色照片)。   

(二)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三)专业技术任职资格及职称证书复印件。   

(四)《文山州州属国有企业兼职外部董事专家库人选报名表》,需所在单位同意并盖章(签字)。   

上述材料必须真实可靠,确定聘用时将对有关复印件的原件进行核实。   

七、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2022年7月26日至8月1日(五个工作日)。   

(二)报名方式:报名可以采取网上报名或现场报名方式。网上报名人员须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通过网上报名的,报名时间以电子邮件发送日为准;现场报名的,报名时间以报名材料送达日为准,逾期报名无效。   

(三)《文山州州属国有企业兼职外部董事专家库人选报名表》从公告的附件中下载。   

本公告由文山州国资委负责解释。   

地址:文山市瑞禾路131号州财政局(州国资委)315室。   

联系人:钱金纯,联系电话:2184157,邮箱:372324643@qq.com。   

附件:文山州州属国有企业兼职外部董事专家库人选报名表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