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 正文

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指出云南华联锌铟公司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报告

2021-09-23 15:25  来源:马关县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

根据《云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函》的要求,马关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核清问题,强化措施,扎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馈问题

2020年7月现场调查发现,文山州马关县云南华联锌铟股份有限公司都龙矿区开采区、弃石场、尾矿库造成明显生态破坏,甚至占用河道建设尾矿库和排土场。      

二、整改目标

完成都龙矿区开采区、弃石场、尾矿库造成生态环境破坏情况的治理工作。      

三、整改措施

一是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生态保护和土地复垦方案对都龙矿区破坏生态情况进行治理。二是采用水泵将采坑积水输送至铜街选矿车间作为生产用水,将底部淤泥运输至排土场堆放,在铜街采场采坑周边区域修建底宽0.5米、上口1.2米、深0.5米,总长440米的排水沟,防止周边地表水流入采坑。三是在矿区局部区域建设自动喷淋系统,实施自动喷淋降尘,并配置3台洒水车实施洒水降尘,每天至少10次,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合理安排洒水降尘频次。      

四、整改完成情况

一是按照《马关县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反映问题整改方案》整改目标,截至8月25日,都龙矿区已完成复垦复绿总面积达790亩的整改目标任务。二是截至8月25日,在完成铜街采坑中的积水抽干并将底部淤泥清理后用废渣对采坑进行回填,采坑回填已全部完成,完成回填量达38.47万立方米;在铜街采坑周边修建排水沟道,截至6月22日,共完成1050米底宽0.5米、上口1.2米、深0.5米的排水沟建设,防止周边地表水流入采坑。三是公司已编制《采区主要运输道路固定式自动喷淋系统工程实施方案》,并于2021年5月5日前全部完成四套固定自动喷淋系统建设(①铜街原矿堆场旁路段;②西帮2#加水点至1080新田进料口路段,③750箱涵旁主运输道路,④东帮1080三岔路口至1065旋回破碎站堆场路段四套固定喷淋系统)。四是四套固定自动喷淋系统总长为2450米,现已投入使用。公司并于4月20日新购买了一台容量20吨洒水车投入使用,目前公司共配置4台洒水车实施洒水降尘,每天至少10次,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合理安排洒水降尘频次。      

马关县人民政府      

2021年9月23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