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 正文

文马高速公路试通车通告

2020-09-16 15:09  来源:  【字体:     打印

文马高速公路已建设完成,具备试通车条件,将于2020年9月24日上午8时实行试通车。为确保高速公路顺利试通车,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完好的路产路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的相关规定,特通告如下:     

一、文马高速公路正在办理相关收费许可手续,文马高速公路进行试通车,待完善相关事项后,正式通车,收费运营。     

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负责文马高速公路的交通安全和治安管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驾驶人,必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高速公路通行的相关规定,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三、公路路政部门负责文马高速的路政管理。任何单位和个人必须严格遵守《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禁止在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及控制区内进行可能危及高速公路安全的行为,保障公路完好、安全。     

四、试通车期间只允许7座以下(含7座)小型非营运客车免费通行;高度2.2米以上的车辆、7座以上的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所有货车禁止通行;非机动车辆(含电瓶车)、摩托车、拖拉机、低速货运汽车禁止通行。     

五、试通车期间全程限速:隧道60公里/小时,隧道外主线80公里/小时,匝道40公里/小时。在区间测速未启用之前,全线将开展流动测速,对超速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六、因交通安全管理、道路桥梁隧道维护,需要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的,职能部门将适时发布通告并对道口进行封闭管理。     

七、对扰乱公共秩序,强行闯入收费站口,拒绝、阻挠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通行时间:每日6:00—22:00,其余时间禁止通行。     

文山州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6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